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争取上游气源 加强LNG储备站储备

我市全力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

本报讯(记者 林金彦)1月16日,记者从全市天然气保暖保供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我市采取争取上游气源、竞拍高价管道气、加强LNG储备站储备、压非保民等措施,全力做好天然气保暖保供工作。目前,全市天然气供应有保障,能够满足城乡居民用气需求。

近年来,为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我市实施了大规模的农村清洁取暖改造,完成农村地区清洁取暖121.7万户,其中气代煤100万户、电代煤21.7万户,总量位居全省第一,实现了“愿改尽改、能改尽改、应改尽改”。庞大的清洁取暖改造基数,带来的是天然气用气量的大幅增加。目前农村气代煤日用气量达到300余万方,占全市总用气量的50%。随着春节返乡潮的到来,加之天气原因,各类户内聚集活动将不断增加,春节期间天然气用气需求更大。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天然气保暖保供工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安排部署、调度,分管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工作措施,督促工作落实。各县(市、区)积极争取上游气源单位支持,多渠道帮助天然气企业解决气源问题,要求各天然气企业采取积极参与资源竞拍、加大购买液化天然气力度等措施,确保民生用气供应稳定。

市财政及时拨付清洁取暖各类工程建设补贴和运行补贴,各县(市、区)政府加大保暖保供专项资金拨付力度,帮助燃气企业筹集资金,尽最大努力保障民生用气资金需求。

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精准研判、预测用气量,各天然气企业将综合分析多方面因素,合理调配气源,确保民生用气稳定供应。我市也将加强LNG储备站储备,冠县、临清、高唐、东阿、阳谷五县(市)LNG应急储备站做到“满储常备、随时启动、企业互济”,随时应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

此外,各天然气企业春节前将对燃气场站、管网关键设备设施等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加强LNG气化站的安全管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派专人时刻盯守,确保安全运行。加强入户安全检查,尤其对农村气代煤用户严格落实“双安全员”制度(村庄安全员+燃气企业安全员),挨家挨户进行安全用气宣传,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23-01-20 争取上游气源 加强LNG储备站储备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28078.html 1 我市全力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