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新星小学:文明伴成长 新风进校园

本报讯(记者 刘敏)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东昌府区新星小学举行了家务劳动大评比活动,学生在评比活动中各显身手。“整整洁洁过春节,争做居家小能手。除了春节,在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其他传统节日,我们学校都会组织各种形式的教育实践活动,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日常教学有机结合起来。”1月17日,新星小学校长宋昌伟说。

作为市级文明校园,新星小学成立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建文明校园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学校德育工作特色鲜明。新星小学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为基础、以班集体建设为重点”的工作思路,把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目标,加强德育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德育工作水平,增强德育工作实效。该校还始终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进校园,让红色精神进课堂,浸润学生心灵。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使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新星小学推行“五个三”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把“立规养习”当成常规工作来落实,积极开展“文明班级”“立规养习流动红旗”“卫生流动红旗”评比活动,内容涉及环境卫生、立规养习等,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每月颁发“流动红旗”,树立典型,促进学校的德育工作,也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星小学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社区、社会机构举办的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如“文明创城—党员先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创建文明校园,做环保小卫士”“为青春护航,一个不能少”等系列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新星小学还非常重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美化、净化校园环境,充分利用校内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和文化活动,展示校园文化。该校精心打造了以“人、事、物、魂”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大厅,播放红色电影、英雄人物事迹专题宣传片。同时,该校在教学楼周围设置红色教育宣传栏,展示学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的活动照片、学生优秀手抄报作品和书法展品。在红色文化氛围的熏陶下,一粒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2023-01-20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28082.html 1 新星小学:文明伴成长 新风进校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