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头枯草起火 3名公交车司机联手施救

本报讯(通讯员 刘怀宝)1月19日,提起一周前村里的那起大火,旅游度假区朱老庄镇新城海村村民依然心有余悸。

1月11日下午4时20分,朱老庄镇新城海村村头发生火灾,K456路公交车司机路中孟、陈超、李锦菊协助村民灭火,避免了火灾带来的次生灾害。

经了解,当日,K456路公交车司机路中孟驾车即将驶出新城海村时,发现村头荒地中的枯草燃起大火。居民住宅和耕地就在不远处,如果不及时将火苗扑灭,可能会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于是,路中孟马上将车停好,提起车上的灭火器跑向着火点。

由于火势过大,路中孟使用了两支灭火器也未能将火扑灭。恰在此时,K456路公交车司机陈超和李锦菊也赶到现场,积极参与到救火中。同时,新城海村民也纷纷拿着铁锨、水桶等救火物品协助灭火,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经过反复确认,确保没有复燃隐患后,3名司机赶忙返回了岗位。

2023-01-20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28088.html 1 村头枯草起火 3名公交车司机联手施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