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轿车着火 公交车司机毫不犹豫冲上去

本报讯(通讯员 刘怀宝)1月17日,车主张女士想起几天前那惊险一幕,依然感觉后怕。“幸亏公交车驾驶员的及时救助,才避免了我的损失,聊城公交的驾驶员真是好样的!”

张女士说的惊险一幕发生在1月13日早晨7时50分许。公交车司机吴玉洁驾驶K455路公交车在柳园路闸口路口等信号灯时,发现左前方有一辆小轿车右后轮上方冒起了烟。吴玉洁想到路口来往行人和车辆特别多,如果不及时灭火有可能引发更大危险。她快速向车内乘客解释后,果断拿起车上的灭火器跑向着火车辆。

吴玉洁迅速拔掉灭火器保险销,对着车辆冒烟的位置进行喷射。很快就控制了火势。她仔细观察,确认无复燃可能后便匆匆返回岗位。

事后,吴玉洁表示,集团每季度都会进行消防演习和应急演练,平时的培训让她熟练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灭火步骤,所以在突发情况下能够沉着冷静处理,毫不犹豫冲上去消灭火情。

2023-01-20 2 2 聊城晚报 content_28089.html 1 路遇轿车着火 公交车司机毫不犹豫冲上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