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三重三见”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 梁丽姣

5月24日下午5时20分,阳谷县341国道与242省道交叉口迎来了当天第二波车流高峰。

这个路口位于阳谷东环与北环交界处,兼守阳谷交通流量最大的东大门和北大门,路口的交通环境相对复杂。“这个路口每天早上六点半到八点,下午五点半到七点之间,是一天中人流量、车流量最大的时候。” 阳谷交警大队大气污染治理专班代班长丁业亚说。

当天下午,他像往常一样,带领3名交警提前到达现场,两人一组,分别站在十字路口的西南角和东北角,劝导、查处骑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低速行驶的电动三四轮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行为。

在丁业亚看来,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守住重点人群,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是一场持久战。他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根据大队的工作部署立足岗位,克服困难,采取积极措施,有效改变了路口电动车各项违法行为居高不下的局面。

“要有掌控执法过程的意识,还要有打持久战的意识,有的放矢地科学安排工作时间,有针对性地开展违法行为治理工作,打造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丁业亚说。

自5月5日开始,阳谷交警大队根据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打破常规执勤时间、地点,以城区9个主要路口路段为重点,向国省道、农村主要道路延伸,科学调整勤务部署,落实“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三重三见”警务机制,以最高的见警率和最大的震慑力,开展零点行动、早查行动、晚查行动,每日调度“三重三见”行动情况,全力遏制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

2022-05-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571.html 1 “三重三见”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