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窗口来了“挑刺”局长

■ 本报记者 苑莘

“窗口需要强化与县大数据部门的协调联动,全面实现网上信息共享,全力打造网上全流程申办。”7月2日,以第一视角“挑刺”后,莘县司法局局长张向阳对莘县公证处的负责人说。

找差距、寻问题、看不足,是张向阳此行的目的。他以办事群众的身份,模拟办理了一次结婚证明公证。体验流程后,张向阳精准找到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由于部分数据没有做到全面共享,给提升群众的办事体验拖了“后腿”。

公证是企业和群众接触频率较高的一项法律服务。因此,张向阳在常态化“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中,首先来到公证服务一线,零距离体验公证事项办理流程,力求主动破解企业、群众办理公证事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除了局长“挑刺”,莘县司法局的相关分管领导王俊胜、业务股长陈俊同样亲身体验了一遍办事流程。

窗口“挑刺”在莘县司法局将成为常态。该局工作人员王德卫介绍,该局将推进“局长、科长走流程”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和实效化。“只有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才能不断提升公证在满足群众法律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实际效能。”张向阳勉励公证处工作人员要勇于创新,用“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用“辛勤付出”换群众的“阖家幸福”。

2022-07-05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654.html 1 公证窗口来了“挑刺”局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