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60名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上岗”

本报讯 (记者 申东方) 7月4日上午,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李传琦正在查阅交通运输领域案例法律适用、裁量基准及文书格式等内容。他是在为即将召开的区交通局实务案例讲评会做准备。在讲评会上,他需要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使行政执法工作更加规范。

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队伍建设,是东昌府区为建立公众参与执法监督机制,全面规范和提高全区各镇街、各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快法治政

府建设的重要举措。6月底,东昌府区司法局为60名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并进行业务培训。这60名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是该局从200多名报名者中优中选优筛选出的,聘期为3年,涵盖新闻媒体工作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民营企业家、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社会各界人士。

2022-07-05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656.html 1 东昌府区60名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上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