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多年行政争议案

本报讯 (记者 王军豪 通讯员 王希玉) 7月1日,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因房屋征收补偿而引发的多年行政争议案件,并收到当事人送来的一面绣有“执法为民除忧患”字样的锦旗。

高某某因房屋补偿面积纠纷于2015年提起行政诉讼,法院判令东昌府区政府对其作出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东昌府区政府先后作出的两份房屋征收补偿决定均因事实不清被法院撤销。对于本案中东昌府区政府再次作出的房屋征收补偿决定,高某某仍不服,遂提起行政诉讼。

为有效化解行政争议,该案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双方未能和解。因东昌府区政府作出的3份房屋征收补偿决定,均未能按照补偿安置说明书作出正确合法的房屋征收补偿决定,导致高某某的征收补偿权益迟迟不能实现,承办法官认为本案不宜再简单判决东昌府区政府重新作出房屋征收补偿决定,而是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高某某房屋补偿问题作出判决。判决作出后,双方当事人均未提起上诉,现已发生法律效力。至此,高某某历时10余年未能解决的补偿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2-07-05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657.html 1 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多年行政争议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