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党政考察团赴青岛威海烟台考察学习

本报讯 (记者 申东方) 8月5日至7日,市委书记李长萍带领聊城市党政考察团赴青岛、威海、烟台考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精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盯紧榜样找差距,对标先进学方法,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青岛市政协主席汲斌昌;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凡萍;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烟台市政协主席于永信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彤宇,市政协主席曾晓黎等参加考察学习。

今年以来,青岛市着力打造“六个城市”,迈出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步伐。在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项目、海克斯康智慧产业园项目、青岛微电子产业园项目考察时,考察团成员边走边看边交流,认真学习青岛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在威海,考察团先后到荣成市社会信用中心、荣成市固废综合处理与应用产业园、东浦湾房车营地、光威复材高性能碳纤维产业化项目、迪尚集团智慧时尚创新创意项目等处考察学习。尖端的产品技术、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推动城市发展的“金点子”,都令大家深受触动。在烟台,考察团到万华全球研发中心项目、万华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朝阳街历史文化街区等处进行了考察。规模体量大、创新元素多、科技含量高、借鉴意义强的项目,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期间,当地党政机关干部表示,聊城市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对接互动,深化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外经外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长萍指出,此次考察学习,大家感受到了青岛、威海、烟台整体经济发展蓬勃向上的态势,感受到了当地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兄弟地市的宝贵经验带回聊城,持续强化与三地交流对接,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携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2022-08-08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6484.html 1 聊城市党政考察团赴青岛威海烟台考察学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