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打造营商环境“新磁场”

本报讯 (通讯员 商贺 张珂) “该项目投资3.8亿元,占地80亩,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5.48亿元,税收6000万元。第一生产车间拥有46条自主研发的自动化生产线,生产工艺实现了单体通过,精密度高于国家标准。”8月4日,走进阳谷县石佛镇青山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企业负责人孟庆辉说。

青山新材料选择落户阳谷,源于阳谷县良好的产业基础,也源于该县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靠前服务意识。

服务上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走进阳谷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新引进的年产400万米石墨烯复合材料电力器材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没有县里领导的支持,我们的项目不可能这么快‘上马’运行。”德创管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英说,今年初,公司准备投资2.6亿元建设的年产400万米石墨烯复合材料电力器材项目,碍于没有合适的厂房迟迟没有签约。阳谷县经济合作服务中心主任李福雷上门了解情况后,积极为其寻找合适厂房,最终找到了满足企业需求的园区。

跟踪把关,持续规范项目评审。针对拟签约项目,阳谷县组织园区、规划、环保、审批、工信、税务、水利等18个相关县直部门,对项目能耗、投资强度、亩均投资、税收、项目用地等主要指标进行论证,优化项目结构,集约节约用地,提高投入产出效益,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对收集到的43个项目进行6次预评审,由业务主管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出具项目落地意见书。由县委书记、县长召集正式召开了4次项目评审会议,共评审通过了28个项目,计划投资额36.33亿元,淘汰高能耗、高耗水、低税收项目15个。

2022-08-08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6489.html 1 阳谷打造营商环境“新磁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