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用实干在基层书写青春华章

■ 胡琪姝

作为一名新录用选调生,从正式到岗到今天已经一月有余,短暂而充实的工作和生活,让我收获了知识,结识了朋友,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更加坚定了作为选调生的初心和使命。

进入公务员队伍之前,我对党的理论知识的了解来自思政课以及时政新闻中的相关内容,并没有系统完备地学习过。在入职培训中,老师们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旁征博引,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与差距,激发了笃行不怠的决心。在与选调生前辈的交流中,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基层工作的了解,深感基层工作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砥砺奋进的信念。

作为一名选调生,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满怀赤诚为国为民之心,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努力将自己锻炼成为能干事、干成事的基层干部。

扎实锤炼自身本领。“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虚心学习,不耻下问,做到“毋意,毋必,毋固,毋我”,不断提高自己的预判能力、组织能力、掌握能力和应对能力,从高、从严要求自己,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走好属于自己的赶考路,绘就“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人生画卷。

守土有责守正创新。该担当担当,该负责负责。对组织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工作无限热忱,对自己更要严格要求。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能担当,敢作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治理之道,莫要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立足基层实际,厚植为民情怀,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盼群众所盼。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不断改进作风,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

脚踏实地干在实处。立足基层,积蓄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全身心投入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竭尽全力为百姓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融入基层,真正做到下田地、进家门、听民意、解民忧,为聊城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选调生作为党的后备干部,更要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实干绘就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人生画卷,在基层书写别样的青春华章。 (作者单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为侯营镇凤凰新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2022-09-22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9005.html 1 用实干在基层书写青春华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