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推出全市首个“云”指导中心

本报讯 (记者 侯莎莎) 9月22日,通过新上线的“云”指导中心,市民王林在开发区帮办代办员范婷婷的指导下,很快办完了业务:“现在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真是太方便了,通过视频帮办,从提交材料到完成变更,用时不超过20分钟。”

为王林视频办理业务的,是开发区“云”指导中心工作人员。9月1日,开发区集“云”帮办和“云”勘验功能于一体的“云”指导中心上线投用。“云”指导中心拥有强大的后台管理能力,将线上事项与线下服务深度融合,科学匹配数据库服务资源,推动群众申办端、前台受理端、后台审批端多方协同、高效并行。该中心平台支持电脑端、手机小程序端实时互动,帮办代办人员可通过屏幕共享、文件传递、实时文字对话等功能,向办事人员演示线上办事流程,实现线上申报精准辅导,有效解决了企业、群众网上操作不熟悉、不熟练的问题。

“‘云’帮办创新性地将线下优质服务资源搬到线上,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为企业、群众带来全新的办事体验;‘云’勘验可以有效拓宽勘验服务渠道,预计每年提供远程勘验服务1000件,将大大节省企业的时间和交通成本。”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部长杜保董说。

2022-09-23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9065.html 1 开发区推出全市首个“云”指导中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