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 本报评论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斗。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以快制快、全力以赴,最大程度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努力做到科学精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当前,我们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尽快控制传染源、斩断传播链,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必须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以快制快遏制疫情蔓延。

疫情当前,人心就是最大的力量。只有认清形势、万众一心、共克顽敌,才能快速战胜疫情。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筑牢疫情防线和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疫情防控,就是一场与病毒的赛跑。在我们的城市按下“减速键”后,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却要全力“提速”。要坚持“快”字当头,核酸检测上应筛尽筛快筛,隔离转运上应隔尽隔快隔,患者救治上应治尽治快治,封控管理上应封尽封快封,环境消杀上应杀尽杀快杀,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迅速的行动,做到快而有序、快而有效。我们只有努力与病毒赛跑、与时间竞速,跑到病毒的前面,早发现、快处置,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才能牢牢掌握战“疫”主动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是道必答题。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与第九版防控方案有机结合,一起把握、一起贯彻、一起落实,切实把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做到既要“严”,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实抓好防控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还要“精”,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在精准管控上再加力,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是考验能力与担当的一道“双重考题”。这是检验执行效率、协同效率的一块“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包括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区域管控等。我们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下沉工作力量,加强宣传引导,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持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具体做法,科学精准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该做的坚决做到位,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坚持在现场调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何一项举措,最终都要有具体部门来推动、具体人员来执行,必须彻底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坚持抓在细微处、落在实效中,形成一级带一级去干、一环扣一环去抓的工作局面。

与疫情作斗争,是精神的对垒,也是意志的比拼。疫情防控,我们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特殊关头,多些耐心和坚持,全力配合与自觉行动,是让我们的城市尽快恢复活力、让我们的生活尽快恢复正常的唯一办法。忙而不乱,稳中有序,只有人人都做好自己的事情、扛起自己的责任、守住自己的阵地,防疫网络才会织得更密更牢。作为聊城的一分子,按照防疫政策要求做好自己的事,是对这座城市、对我们生活的家园最好的守护。

这一刻,我们都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我们已经经历过多次考验,应对过病毒的多次突袭。这一次,疫情虽然来势更猛,但只要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思想认识再深化,防控要求再落实,疫情防线再加固,能力水平再提升,我们一定能够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让“两河明珠”更明亮,让“六个新聊城”更辉煌!

2022-11-24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1948.html 1 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