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有效覆盖”

聊城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本报讯 (记者 林金彦 通讯员 郭菲) “我们公司去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为6%,具备全自动机械手表机芯60万只的年生产能力。”11月18日,聊城中泰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广学表示,该公司通过建立健全研发机构,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目前,该企业已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2020年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行动,利用两年时间,推动全市11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建设了研发机构,基本实现有需求的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

在研发机构实现“有形覆盖”的基础上,我市推动研发机构向“有效覆盖”转变,引导已建研发机构开展技术攻关、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等各类创新活动,切实发挥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的作用。

我市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两年来共落实支持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奖补资金5000余万元。据山东省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评价报告,聊城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目前居全省第8位,企业创新指数居全省第3位。

2022年,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获批省级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4项,省财政资金支持4650万元;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项目37项,省财政资金支持1460万元;批准立项市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6项,市财政资金支持2800万元;市科技助力中小企业攀登计划项目31项,市财政资金支持1530万元。

2022-11-24 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有效覆盖”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1950.html 1 聊城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