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茌平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

本报讯 (通讯员 郑庆辉) “多亏了咱们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全程代办跑腿,项目原计划春节后开工,现在提前两个月就开工了!”12月18日,聊城广源精密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亲身感受到茌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优质高效的帮办服务。

在了解广源精密项目有关情况后,茌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启动“投资项目会客厅”,主动靠前服务,根据企业需求“把脉问诊”,从产业政策、环境准入、规划用地等方面进行预判分析,将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施工等各阶段审批服务事项、市政公用设施报装等进行集成,开出一张项目专属审批清单,解决企业怎么办、找谁办、何时办的问题,策划生成“一件事一次办”。

12月9日,位于茌平区的广源精密公司建筑垃圾吸纳场项目在茌平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次性领取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水影响评价、节能评价、环境影响评价批复。在此项目中,投资项目会客厅、项目策划生成、中介联合体、多评合一、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分阶段施工等近年来聊城市出台的工程建设项目惠企政策,全部得到应用,也开启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茌平模式”新时代。

茌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等多项审批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整合、再优化,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变串联为并联,实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联办理。申请材料由14项优化为1项,只需要到一个窗口,填一张表单,走一个流程,零材料办理,即可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让“开工那些事”变为“开工一件事”。

水、电、气、热、信服务既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的重要环节,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茌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行政执法局、区工信局、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燃气公司等单位,联动整合企业用户水、电、气、热、信报装流程,创新推出“四个一”服务模式,实现“一网办理、一张表单、一窗受理、一次踏勘”。

茌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投资项目“服务员”队伍,与项目经办人定期沟通联系,对符合审批手续的加快办理,对仍需要完善组件资料的给予“一对一”精准业务指导,对需要多个部门出具审批意见的,提供协调和代跑腿服务,对堵点难点问题依次解决,提高了审批效率,点燃了项目建设加速引擎。

2022-12-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3400.html 1 茌平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