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选、育、用、管”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子豪)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将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形成了有利于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干事创业的氛围越发浓厚。

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研究制定《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工作办法(试行)》。今年以来,推荐1名年轻干部参加援青工作、1名年轻干部到厅跟班学习,争取1名年轻干部参加省历练提升计划。目前,市农业农村局正科级干部中年轻干部占比为28.9%,副科级干部中年轻干部占比为22.7%,年轻干部已经成为骨干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切实强化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根据科室职责划分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加强廉政教育,通过集体学习党规党纪、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引领年轻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年轻干部深入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主动参加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宣传防疫政策、为封控居民送生活物资等,全力以赴投身志愿服务,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举办乡村振兴大讲堂,鼓励年轻干部上讲台讲业务、传政策,为年轻干部锻炼自我、展示风采搭台架梯。充分发挥师带徒“传、帮、带”作用,将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与年轻干部结成帮扶对子,对年轻干部在学习上督促、工作上指导、作风上引领、思想上解惑,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积极鼓励干部守正创新,组织骨干力量、年轻干部成立改革创新专班,主动探索推动农业生产、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创新开展智慧畜牧养殖新模式。

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标准,市农业农村局从去年5月起每月对各科室进行督导考评,考评内容包括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改革创新、“四争”工作、即时表扬等,逐项进行量化赋分排名,并实行“蓝黄红”牌机制,对排名后3位的科室标红牌,排名后4—6位的标黄牌。及时将考核结果体现到干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树优等方面,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共提拔晋升公务员职务职级28人次,均将考核情况作为重要因素,特别是在年轻干部培养使用中将平时考核情况作为重点依据,切实营造了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的良好氛围。

2022-12-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3402.html 1 市农业农村局“选、育、用、管”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