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获评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

本报讯 (记者 曹天伟) 12月2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于近日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聊城市发展改革委获评2019—2021年度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

农产品成本调查是为满足宏观调控和价格管理需要,对农产品生产成本及相关经济指标进行调查,从而得到农产品社会平均生产成本的行政调查活动。近年来,市发改委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深入实地开展农产品调查工作。调查中,积极加强业务培训,注重技能培养,突出典型培育,着力锻造一支素质能力过硬的农本调查队伍,确保了数据真实性、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为政府制定农业有关政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市发改委积极与农业农村部门沟通协调,整理印发了农业技术服务人员对接联系表,将农业培训相关信息及土肥、植保、农机、农技推广等专项科技服务人员联系方式直发到户,便于农户随时随地咨询有关问题,提升科学种植、绿色生产水平。同时,通过微信群、抖音、村务公示栏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农产品价格变动情况、专家研判分析、惠农政策等有关信息,为农民群众提供前瞻性的导向服务,引导他们合理调整生产结构、科学组织经营管理,促进了群众增产增收。

2022-12-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3403.html 1 市发改委获评全国农产品成本调查工作先进集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