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游迎新春 不负假期好时光

本报讯 (记者 陈金路) 春节将至,记者在高新区月季公园、古城区、湖滨公园、南湖公园等各大景区看到,不少市民走进景区,尽情享受疫情平缓后的美好时光。各大景区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1月19日,记者在聊城水上古城景区各条街道看到,保洁人员不间断保洁,确保景区整洁干净。在美食区域,游客们在品尝完食物后,将垃圾袋拿在手里,找到垃圾桶后丢入;在儿童玩乐区域,不少器材游玩人数众多,家长们引导孩子排好队伍,按照顺序游玩。记者在景区看到,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游客单金刚看到5岁的儿子将吃完的糖葫芦竹签扔到地上时,及时提醒。孩子也非常配合地将竹签扔进了垃圾箱。

在聊城湖滨公园景区,新年新气象,到处干干净净,随处可见一张张洋溢着幸福、温馨、甜蜜的笑脸。“湖滨公园里很干净,没看到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的,我们经常来这里玩,很舒心。”在城市主人小区居住的市民马平说。

在高新区月季公园,冬日暖阳下,市民和游客漫步在景区的曲径上,边赏景边聊天,不时发出爽朗笑声。景区设有标志牌,提醒市民文明旅游。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不大声喧哗,爱护公共设施,举止文明。“这个假期天气好,室外的游乐场所非常受欢迎。景区内游客素质比较高,没有乱丢垃圾的现象。”一位景区工作人员介绍。

2023-01-20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4534.html 1 文明出游迎新春 不负假期好时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