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区卫计局

启动适龄妇女“两癌”筛查

本报讯 (吕婷 郭会燕) 3月13日,度假区卫计局联合计生协启动2023年“两癌”筛查工作,组建专业团队入村入社区进行筛查,确保妇女“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实维护广大农村妇女及城镇低保妇女的健康权益。

为确保此次筛查工作顺利开展,度假区卫计局和计生协采取多种形式加大“两癌”筛查宣传力度,对目标人群逐一通知,并深入城镇乡村发放宣传资料,力争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的相关事宜,有效提高了目标人群“两癌”防治知晓率和“两癌”筛查参与率。医务人员为妇女们进行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和常规妇科检查等,耐心解答各种疑问,详细讲解女性健康知识,并根据检查结果给出科学的建议和指导,提高了宫颈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

2023-03-17 度假区卫计局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047.html 1 启动适龄妇女“两癌”筛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