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山镇卫生院

精准化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本报讯 (张琪) 3月13日,东阿县鱼山镇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在鱼山镇卫生院开展老年人免费查体及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为老年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鱼山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老人们做了B超、心电图、血压、血糖等方面的检查,耐心询问老人日常生活和饮食习惯,慢性疾病症状和既往疾病史,以及目前的用药情况,并结合查体结果进行健康评估、用药及康复指导,制定健康处方。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庭医生上门查体,给予相关指导,并做好相关记录。“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康管理服务和查体,这让我们老年人很开心,也让子女们放心。”前来查体的刘桂云(化名)连连称赞。

截至目前,鱼山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已与3100余名60岁及以上老年人签约。鱼山镇卫生院将继续精准化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制个性化健康档案,稳步扩大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面,持续做好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管理工作,让更多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专业的医疗服务。

2023-03-17 鱼山镇卫生院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049.html 1 精准化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