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顾问真是好样的”

■ 本报记者 王军豪

本报通讯员 张雷

“那天多亏了她及时出手相助,我们一家人打心眼里感谢她。”3月28日,冠县清水镇的赵凤(化名)感激地说。赵凤说的“她”,是清水镇的法律顾问王甜甜。

事情要从3月2日说起。那天下午,王甜甜像往常一样到村里开展法律服务。驱车走到杜行村十字路口时,王甜甜看见前面两车相撞,骑电动车的赵凤正躺在地上,她赶紧停下车上前查看状况。

看到赵凤意识清醒,王甜甜便询问了她的情况。“大娘,您哪里不舒服?”王甜甜问。“胳膊疼得厉害。”赵凤说。“其他部位有不舒服的吗?”王甜甜蹲下来继续问。“除了右胳膊,没有特别疼的地方。”赵凤说。

“您能站起来吗,要不我先送您到镇上的卫生院看看?”王甜甜说。“那就太谢谢你了。”赵凤说。

到了镇卫生院后,王甜甜忙着帮赵凤找医生、挂号,直到赵凤的家人赶来才离开。

“咱的法律顾问真是好样的。我想送一面锦旗表达谢意,她婉拒了,一直说这都是应该做的,在我强烈要求下才收下。”赵凤出院后,让家人特意为王甜甜送来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学雷锋,法律顾问暖人心”字样的锦旗。

面对赵凤的谢意,王甜甜却显得有些不安:“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作为一名法律顾问,不仅要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更要时时处处与群众肩并肩、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

王甜甜的话,代表了冠县众多法律顾问的心声,她的所作所为,也是这些法律顾问为民服务的缩影。

斜店乡法律顾问班丽艳遇到一名村民跳河,她将这名村民救上来后,还耐心为他做心理疏导。当了解到这名村民是因为一桩纠纷一时想不开后,她不辞辛苦,摸清了其中的来龙去脉,并多次往返冠县和河北省大名县,帮助这名村民从根源上解决了纠纷。

万善乡法律顾问王书晴在工作中摸索出了热心、公心、耐心、决心的“四心”调解法,接诉即办,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王甜甜、班丽艳、王书晴……她们是冠县法律顾问的一分子,也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这些法律顾问活跃在田间地头,在解民忧、促和谐中展现着法律工作者的风采。

2023-03-31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820.html 1 “法律顾问真是好样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