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环境保护、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 赵宗锋) 4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环境保护、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工作。

会前学法环节,黄河河务局负责同志对《黄河保护法》主要内容进行解读,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对我市有关情况及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黄河保护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坚决抓好法律实施,全面加强黄河保护治理,深度融入黄河战略,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在聊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统筹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提升工作质效,以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环保工作严峻形势,防治措施要细之又细,推进机制要实之又实,监督管理要严之又严,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力争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打赢“翻身仗”。

会议听取了聊城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完善基础设施,筑牢转型基础,突出企业需求,加大服务力度,强化项目支撑,做好要素保障,聚焦目标任务,制定务实举措,在补短板强弱项上狠下功夫,扎实推动产业体系转型升级。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信访工作情况、《聊城市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办法》修订情况汇报。

2023-04-13 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环境保护、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工作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9694.html 1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