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 暨聊城市工业企业数字赋能大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赵宗锋) 4月12日上午,“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暨聊城市工业企业数字赋能大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大会以“乘云而上 加数前行”为主题,旨在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为全国数实融合发展搭建跨区域合作交流平台,推动聊城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加快促进数实融合。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吕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韦海波,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王楗夫分别致辞。副市长王刚主持会议。

张百顺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形态、成为经济转型增长的“新蓝海”。近年来,聊城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抢抓数字经济新风口作为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破题之举,推进工业经济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努力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双向奔赴”。聚焦数字转型,为工业升级插上“数字翅膀”;聚焦数字赋能,为业态创新注入“数字动能”;聚焦数字强基,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数字底座”。下一步,聊城将抢抓发展“新赛道”,抢占创新“制高点”,抢做数融“排头兵”。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聊城发展,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为聊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出谋献策。聊城市委、市政府将以最优营商环境、最佳政策保障、最好人才服务,支持各位投资商、专家学者在聊城创业发展、铸就辉煌。

会上,举行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向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赠书、山东省数字赋能公共服务平台聊城平台上线、聊城市工业企业数字赋能运营商服务季启动、全国“数据赋能” 服务商联盟火炬传递点亮暨聊城市工业企业数字赋能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聊城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到我市部分企业调研。会议还通过主题报告、专家分享、政策解读、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等形式,就推动聊城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加快促进数实融合进行交流研讨。

2023-04-13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9695.html 1 “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 暨聊城市工业企业数字赋能大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