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实现“招精引新”

本报讯 (刘小希) “今年1月至4月,园区共新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额6.5亿元,开工8个,开工率达66.6%,实现了‘招精引新’。”5月17日,在开发区“聚焦特色园区 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开发区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园区总经理张全瑞说。

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在开发区已有20余年发展历史。张全瑞介绍,作为开发区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生物食品医药产业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构建外资企业主战场。开发区生物医药、食品深加工、饲料生产等产业已成为国外知名企业投资的重点领域。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韩国夏林集团等知名外企先后到开发区投资建厂;韩国希杰集团建厂后又连续进行了10次扩建,累计投资超过5亿美元。二是宠物产业成新亮点。乖宝宠物集团于2009年在开发区投资建设宠物主粮生产项目,现已成为全国宠物食品龙头企业,年销售额突破20亿元。依托乖宝宠物食品集团,开发区获得了“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荣誉。三是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开发区管委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试行)》,根据实际情况对招引入驻企业进行经营贡献奖励、生产经营场所扶持等,实行招商引资项目全链条管理,协助更多企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张全瑞说,开发区将依托园区现有龙头企业,以生物食品产业、宠物产业为重点,着力招引知名生物食品企业项目、宠物全产业链项目,全力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链深度、广度同步延伸,打造新的增长点。

2022-05-19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088.html 1 开发区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实现“招精引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