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剪刀”传递大爱心

■ 文/图 本报记者 林金彦


6月17日上午,东昌府区闫寺街道十里铺村村委大院内十分热闹。当天,闫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的“爱心小剪刀”志愿服务队来到该村开展义剪活动。

活动还没开始,很多老人就已经来到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候。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聊天,询问他们喜欢什么样的发型,并根据他们的需求进行修剪。志愿者用娴熟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看着理出的清爽利落的发型,老人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很精神,比花钱剪还好!”支秀珍老人偏爱短发,志愿者杨凤莲为她剪完头发后,老人还骄傲地向大家展示她的新发型。

为了让义剪活动惠及更多老年人,志愿服务队还上门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剪发。今年76岁的陈庆昌因行动不便,很少出门。陈庆昌说,像理发这种看似很平常的事,对他来说却是一件难事,往往两三个月才能剪上一次头发。夏天酷热难耐的时候,他只好请人上门为自己剪发。有了“爱心小剪刀”志愿服务队,陈庆昌的剪发难题得到了解决,他与家人都十分开心。

闫寺街道党委委员张双双介绍,“爱心小剪刀”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义剪志愿服务活动,是该街道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不仅提升了志愿服务群众的能力,为老人送去了关爱和温暖,也让辖区更多的热心居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参与到敬老、爱老、助老当中来。

2022-06-23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014.html 1 “小剪刀”传递大爱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