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东阿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连续9年组织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 本报记者 沈欣欣

6月17日上午9时,聊城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驶入东阿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大院内,近20名党员职工依次登车,参加了“爱心献血”活动。他们通过无偿献血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爱心之手,为生命延续贡献力量。

上午10时,气温升高。尽管天气炎热,却丝毫没有阻挡大家献血的热情。参与献血的志愿者登记后,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献血初筛和采血,现场秩序井然。

采血完成后,医护人员一一叮嘱大家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如近期要适当休息,不做剧烈运动,忌暴饮暴食等。

东阿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职工宋义朋由于去年刚献过400毫升血,医生建议他这次少献点血。他摇了摇头说:“没关系,我年轻,身体好,这也是一件利民、利己的事情。”

宋义朋珍藏的8本献血证上面清晰地记载着他每次的献血记录:2000年9月,400ml;2010年3月,400ml;2016年6月,400ml……2000年至今,宋义朋累计献血达3200多毫升,他用自己滚烫的热血为他人生命“加油”。

多次献血经历让宋义朋深切感受到: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无数小力量集合在一起就是大能量。

为此,他经常利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时间,参与无偿献血服务宣传工作。在他的带动下,身边的同事们纷纷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我们身边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每当看到因为自己的一点点付出,就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甚至让他人重获新生,我就觉得献血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能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职工志愿者杨军政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发自内心的笃定。

2013年至今,东阿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每年都组织开展“爱心献血”活动。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奉献博爱的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干部职工传承雷锋精神、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动了精神文明和人文关怀的共同进步与发展。

2022-06-23 ——东阿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连续9年组织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016.html 1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