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460米的暖心路

■ 本报通讯员 杨立元

本报记者 夏旭光

“这几天经常下雨,但一点也没耽误村民出行,多亏了这条新修的公路。”7月4日上午,雨过天晴后,高唐县琉璃寺镇罗营村党支部书记罗希昌看着村民来来往往,心情格外舒畅。

这条路,一头连着秦庄村的村东口,另一头连着罗营村的村西口,是两个村村民进出村的必经之路,也是连接高唐县和德州禹城市的一条交通要道。

说起这条刚修好的路,两个村的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之前这段路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简直没法出行。路修好了,最想感谢的是在大连创业的罗玉花。”罗希昌说,以前也组织过修路,但由于村民以农业种植为主,手头不富裕,加上村集体经济收入少,多次发动村民集资修路,都没了下文。这条路,罗希昌是看在眼里,愁在心头。

一次同学聚会上,在外创业的罗玉花表明了想出资为家乡修路的想法。

2021年10月,资金到位了。

“人家出资,我们就出力。从修路开始,我们白天和晚上轮流值班监督施工,确保道路质量。”罗希昌说,历经7天7夜,一条长460米、宽4米的公路终于修好了,总花费16万元。

除了修路,村党支部积极协调镇政府有关部门,在村里增设了公交站点,方便百姓出行。

一段路,心连心。这段路,拉近了村民与在外游子的距离,增强了村民的凝聚力,体现了在外游子情系家乡的赤子情怀。

罗玉花的善举也带动了村里在外创业的其他村民。罗希昌介绍,看到罗玉花出资修路,在外的罗少生出资3000元为新修的路段安装了6盏太阳能路灯。

2022-07-05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638.html 1 一条460米的暖心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