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全国经济普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夜间经济繁荣等工作

本报讯 (记者 赵宗锋) 3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国经济普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夜间经济繁荣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早谋划部署,扎实推进机构组建、经费预算、办公场所、人员配备等各项工作。加大普查宣传,确保各类单位应统尽统。要全面提高数据质量,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确保普查结果全面客观反映各行业经济发展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统筹抓好推进实施,确保各项普查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会议听取了《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势崛起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夯实产业基础、强化园区支撑、推进县城建设,持续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要加强市县联动,“一县一策”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对标对表找差距,攻坚克难补短板,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的九条措施》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大政策支持,结合实际制定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要丰富业态供给,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要完善配套设施,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保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大型商业综合体打造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激发夜间经济活力,为稳增长发挥更重要作用。

会议听取了全市强基固本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面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水平,着力夯实生产运行安全基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还听取了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3-03-31 研究全国经济普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夜间经济繁荣等工作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787.html 1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