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部门联合开展优化旅游环境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 马永伟) 春暖花开,随着旅行旺季的到来,“黑车”“黑导”“黑社”等问题逐步升温。为切实整治旅游市场顽疾,引导旅行社、旅游包车、旅游景区等依法依规经营,3月28日,聊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对聊城旅游市场“旅游包车”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检查旅游包车8辆。

“欢迎到聊城旅游。我们要检查一下车辆安全和导游是否合规,祝你们在聊城玩得高兴。”每到一处,聊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东昌府区大队队长申长宁总要向旅客介绍此次联合检查的目的。

据了解,此次执法检查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优势,按“线索收集、多点出击、各负其责、应查尽查”的方式展开,对城区龙堤南关岛、古城区、东昌湖风景区、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山陕会馆等旅游包车可能停靠点实施突击执法检查,依据各部门职责分别调查取证。执法人员着重查看了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车辆营运证,并通过查看包车合同、询问乘客的方式,检查车辆是否招揽包车合同外的旅客。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同步对旅行社用车规范、导游人员导游证等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中,各部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向旅游企业宣传讲解有关法律规定,督促旅行社选择有资质的旅游车辆、签订规范的旅游包车合同,提醒旅行社和驾驶员做好旅游包车的安全检查,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旅游客运市场环境。

“我们将结合重点时段、重大节假日,进一步加强协同协作,充分发挥打击旅游客运非法营运联合执法机制作用,增强部门间信息互联、互通,提高行政执法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威慑力,有力维护旅游客运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申长宁介绍。

2023-03-31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800.html 1 我市三部门联合开展优化旅游环境专项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