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勘验”究竟如何“验”

■ 赵艳君

“云勘验”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以远程控制、视频互动、重点环节截图、全程影像记录等方式,快速完成网上远程业务指导、行政许可勘验环节等审批工作的一种方式。勘验过程中,专业人员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指导的方式,对照勘验标准,当场指出问题,告知整改要求,确保行政许可勘验环节顺利通过。

通过视频连线、远程互动,“云勘验”将现场勘验的线下审批环节转变为线上视频勘验,企业、群众只需进入“聊城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官方微信平台,按照平台提示,逐步向勘验人员展示现场情况,勘验人员通过视频仔细确认,对现场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进行记录,在线进行沟通,审核通过后即可发证。此举可大幅减少办事企业群众跑腿次数和办事成本,有效缩短勘验时间、提升勘验效率。

“云勘验”通过梳理现场勘验事项,编制形成严格规范、标准统一的现场勘验要点,形成了“勘验标准”清单。远程勘验前,工作人员提前对接企业,将勘验要点“一张表单”告知项目单位,加强事前精准指导,实现勘验标准不降,勘验流程更优。

“云勘验”实行勘验人员全程负责制,确保勘验指导到位、信息接收准确、审验高效无误。首次远程勘验不合格的,对不符合规范的要求限期整改,出具“业务整改通知单”,再次进行复审复核,直至达到标准规范。

2023-03-31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801.html 1 “云勘验”究竟如何“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