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政府的诚意 企业的底气

——从三家企业管窥东昌府区营商环境

■ 本报记者 薛蓓蓓

“刘总,我把记者给您请来啦!”

5月22日下午,记者随东昌府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天香酿造有限公司,该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服务中心主任陈法强笑着给该公司总经理刘桂芳打招呼。

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心里当即充满了疑问。

原来,之前陈法强和同事到天香酿造走访时,企业提出“让他们帮助联系媒体提升知名度”的请求。陈法强默默地把企业这个需求记在心里,和同事一起主动联系媒体。敲定报道方案后,记者采访的第一站便被“安排”到了天香酿造。

酿造文化馆、晾晒区、生产区……一路向天香酿造内部走去,空气中的香气越来越浓。“天香的酱油、醋都是纯粮食酿造,是真的好产品。”陈法强变身企业“促销员”, 认真向记者介绍起天香酿造产品来。

在企业开办的米家铺子产品超市,陈法强拿起一小杯鲜酿“醋头”递给记者:“请尝尝,这个是纯小米做的,零添加,比用大米和五谷做的都要好。”记者喝下去,感到入口酸柔、回味醇厚。

“你们来真是太欢迎了!”离开天香酿造,记者一行来到鲁岳汽车电机有限公司。早早在厂区大门口等待的该公司综合部部长岳希玲,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欢迎。

鲁岳汽车厂区干净整洁,车间里佩戴口罩的工人正在各自岗位忙碌。“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政府‘店小二’般的服务。”岳希玲说,2月份政府专门召开企业座谈会,征求企业意见建议;3月份给企业作知识产权专项辅导;4月份组织专业人员到厂区指导环保设施升级改造。“我们感受到的是政府的诚意,他们在用心为企业服务。”

因上班路途普遍较远,厂区门口的纬四路通公交是鲁岳员工们的共同心愿。“我们向政府反映了这个事情。”岳希玲说,“没想到政府这么重视,一有最新消息就立马告诉我们,现在员工都非常期待。”

指着厂区门口道路两侧满满当当的电动车,嘉明经济开发区经发部部长王文利说:“过不了多久,436路公交车就能通过来了。到时候,员工的电动车就可以‘下岗’了。”

来到欧佩德昌华华林造纸机械有限公司的时候,企业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但副总经理李钦铎仍在门口等候。

“正是因为东昌府区优质的营商环境,我们昌华才得以涅槃重生。”李钦铎介绍,2018年,因为管理和资金问题,昌华濒临破产。同行广东欧佩德公司闻讯前来“挖人”,东昌府区分析各种利弊,最终说服欧佩德收购昌华。短短几个月时间,一个规上重点企业起死回生,重新迎来发展的春天。

今年初,欧佩德昌华华林开工复产,区领导专门送来防疫物资;物流问题影响销售,帮包干部积极协调解决……李钦铎由衷地说:“政府就是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让我们有信心、有底气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2022-05-27 ——从三家企业管窥东昌府区营商环境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540.html 1 政府的诚意 企业的底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