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76万名困难群众入职公益岗

本报讯 (记者 苑莘 通讯员 孟庆峰) 5月24日上午,莘县燕塔街道肖屯嘉苑的残疾人保洁员刘庆奇在做完保洁工作后,回到了自家的小超市。“公益岗加上超市,我和孩子年人均收入超过两万元。”刘庆奇说。

“刘庆奇是莘县众多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之一。今年,莘县通过促进就业服务、龙头企业带动等多种举措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5340个。”莘县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马益亮介绍说。

市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薛成文介绍,进入2022年,我市积极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目前已帮助2.76万名困难群众实现就业。我市推进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将乡村公益性岗位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健全完善财政补助政策。各县(市、区)分别出台了《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摸清了脱贫劳动者、重点监测对象等群体的就业需求。针对有意愿且有能力参加乡村公益性岗位工作的,给予安置,根据劳动者的劳动技能,安排适合他们的岗位,坚持人岗匹配。

我市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强化资金监管,坚持“四不两直”暗访督查,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杜绝优亲厚友、轮流上岗、冒名顶岗等现象。“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低收入人口、残疾人等重点群体通过城乡公益性岗位实现就业,持续巩固和拓展了我市的脱贫攻坚成果。”薛成文说。

2022-05-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544.html 1 聊城2.76万名困难群众入职公益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