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机关去年以来办理涉农职务犯罪17件21人

本报讯 (记者 林金彦) 2021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审查逮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案件8件9人,办理涉农职务犯罪17件21人……5月26日,聊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检察机关能动履职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经验和成效。

发布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邢文革介绍,我市检察机关能动履职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强力打击危害农业生产行为。开展服务乡村振兴、维护食药安全专项活动,严惩虚假广告等扰乱农资市场秩序犯罪。2021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审查逮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案件8件9人,审查起诉22件45人,其中生产销售假药案1件1人,生产销售伪劣农药、兽药、化肥种子案3件5人。市检察机关立足农耕用地和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打击私自买卖耕地等犯罪活动,起诉非法占用农地案3件3人。

市检察机关着眼“生态优先”,从严打击侵害民生民利的违法犯罪行为。2021年以来,全市共办理涉农职务犯罪17件21人,其中贪污罪9件11人,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各2件2人,其他案件4件6人。聚焦农村环境整治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围绕农村水资源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秀美聊城”专项活动,共立案139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39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9件,督促清理河道14余公里、清除固体废弃物130余吨、恢复耕地90余亩,乡村人居生态环境进一步好转。

我市检察机关还积极强化欠薪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去年以来全市共起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4件4人。

2022-05-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546.html 1 全市检察机关去年以来办理涉农职务犯罪17件21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