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政府领投”打造“产研系”科创企业

本报讯 (记者 苑莘) 4名博士、7名硕士……5月24日,强远激光公司的科技研发人员正在调试激光清洗焊接控制系统。自2020年成立以来,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我市的试点平台,通过“政府领投”等股权投资方式打造了众多“产研系”科创企业。

2021年6月,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与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达成合作,以股权投资的形式成立了山东产研强远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引入该所的激光清洗技术团队。该公司自成立后已申报国际发明专利2项,牵头制定的2项航天领域团体标准填补了激光清洗国内标准体系在航天领域的空白。

过去两年来,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精选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项目,以直接投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等多种形式,引进从技术创新到系统集成具备工程化和产业化能力的创新创业团队,以及在产业前沿技术领域拥有雄厚创新积累的高级技术专家,打造了山东产研强远激光、山东产研博迈得、山东产研新材料、聊城产研深蓝数字等一批科创企业。

目前,聊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已成为我市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链初创企业培育的重要平台,成立两年来共引进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崔波、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肖岛、上海市浦江人才朱鹏等高水平科技创新创业人才136人,获得知识产权35项。

2022-05-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545.html 1 聊城“政府领投”打造“产研系”科创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