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吹响办事体验“监督哨”

本报讯 (记者 苑莘) “手续审批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工作人员有没有一次性告知办证需要哪些材料?有没有多头跑重复跑现象?”5月24日,在莘县“廉政会客厅”里,几位营商环境“后评价”监督员分组向办事群众一一问起这样的问题。

“廉政会客厅”由莘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设置在莘县政务服务大厅。这一天,莘县纪委监委、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举办“廉政会客厅”开门会客活动,邀请部分涉及职能部门及企业手续办理业务人员参加。

活动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谈话、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多种形式,为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初心“除尘”,持续“补钙”“加油”。工作人员用身边事、本职事为优化莘县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莘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着力推动构建政企良性沟通渠道,专门设置“廉政会客厅”,供群众咨询营商政策、反映涉企问题。莘县吹响事后“监督哨”,督促涉企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提高了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2-05-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547.html 1 莘县吹响办事体验“监督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