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经济引来考察团

■ 梁丽姣 付博

5月19日,信发集团信源公司厂区内,工人在操作间熟练地操控着,石膏板、砌块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

当天,山东省台属联谊会会长刘栋、副会长张建基一行来到信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考察了66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主控室、粉煤灰蒸压制砖、新型环保建材工业园(高端石膏板项目)、砌块项目等,详细了解了信发集团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发展情况,感受信发集团信源公司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背后的科技力量。

作为一家传统制造企业,信发集团每年都会产生大量粉煤灰、脱硫石膏、电石泥等各种废料,废料的处理一度成为难题。近年来,信发集团加大技改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循环经济链条,把上游电厂排出的粉煤灰、煤渣,以及从电厂、电解铝厂、碳素厂排出的脱硫石膏等副产品作为原料,变废为宝,辐射带动粉煤灰蒸压制砖、高端石膏板、砌块等相关产业,形成循环经济链网,探索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使能源和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改变了铝电行业高能耗、高污染的传统发展模式。

信发集团循环经济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和智能自动化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刘栋对信发集团循环经济产业链的技术创新、智能自动化及整洁有序的工作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刘栋表示,会充分发挥山东省台属联谊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介绍更多企业到聊城考察,争取合作机会,助力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5-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573.html 1 循环经济引来考察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