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构建“163”智慧农安模式

本报讯 (记者 张琪) “现在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太方便了,有了这个合格证,顾客买得放心,我们也卖得省心。”5月23日,阳谷县阿城镇齐店村蔬菜种植户缪忠拿着“新鲜出炉”的承诺达标合格证高兴地说。

“为解决种植散户人多、面广、难监管的难题,阳谷县创新设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监管服务站,构建了‘163’智慧农安模式。”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工作人员申铜飞介绍,“163”智慧农安,即“一站六责三机制”。“一站”即一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监管服务站;“六责”即投入品监管、农产品检测、合格证打印、农安知识宣传、农业技术服务、生产基地巡查六项工作职责;“三机制”即智慧监管、全程服务、产销结合工作机制。

通过此模式,阳谷县全面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格化、智慧化、精准化,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延伸了农业技术服务链条,使监管重心下沉,服务端口前移,实现了监管服务全程化。目前,阳谷县已在各蔬菜主产区建成7个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站。

2022-05-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578.html 1 阳谷构建“163”智慧农安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