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聚力打好十场攻坚硬仗

确保全市上半年工业增加值增速8%以上

本报讯 (记者 曹天伟) 5月22日,全市工信系统“攻坚二季度、决战上半年”攻坚动员大会召开。会上提出,今年全市工信系统将自抬标杆、提速冲刺,聚力打好制造业强市建设、工业运行保障、技改项目建设、产业集群提升、优质企业培育、创新体系建设、数字经济赋能、绿色发展提质、化工园区提升和服务企业百日攻坚等十场攻坚硬仗,奋力夺取全年工作“满堂红”。

围绕每场攻坚硬仗,市工信局都制定了具体的推进措施,把责任落到位、落到底。如在制造业强市建设方面,强化工作架构和推进机制,实体化推进产业链链长制运行;支持十大产业20条产业链中的领航企业发挥产业链“链主”作用,通过产业联盟、行业协会等方式,带动关联度高、协同性强的中小企业进入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在工业运行保障方面,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聚焦用电、物流等先行指标,加强对工业运行的前瞻性预判和综合性分析,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和运行走势,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措施;用好“亩产效益”评价指挥棒,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更加精准的差别化政策,在产业政策、要素配置等方面给予倾斜,促进企业提高全产业要素生产效率。上半年,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速要确保8%以上。

全市工信系统将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着力在提标、提速、提质、提效上下功夫,凝聚攻坚合力,夯实攻坚保障,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2022-05-27 确保全市上半年工业增加值增速8%以上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576.html 1 市工信局聚力打好十场攻坚硬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