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进校园

本报讯 (通讯员 高鹏) “地球的健康和我们密切相关,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人类自己。”5月20日,在度假区中心小学的会议室内,三年级3班学生苑学冉,在笔记本上认真地写下了这句话。

当天,度假区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来到度假区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进校园文明实践活动。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小朋友们知道的请举手回答。答对的同学,将获得一份精美礼品!”来自度假区生态环境分局的志愿者王坤,正在用知识竞赛的形式,科普生物多样性知识。孩子们认真思考,小手高举过头,积极应答。

现场讲解、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手册和纪念品……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分享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来历、生物多样性的意义、珍稀濒危动植物生存情况等相关知识,引导他们积极关注并参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行动。

本次“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提高了他们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2022-05-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2579.html 1 度假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进校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