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众人浇开双拥花

——冠县双拥工作小记

冠县2022年防汛综合实战演练在斜店乡班庄闸险工段举行。图片由冠县退役军人局提供

■ 梁丽姣

冠县,红色的革命热土,赵健民、孙立民等革命先辈的革命情怀在这里扎根,红色精神源远流长,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冠县紧紧抓住为退役军人服务这条主线,以新标准、新干劲积极探索双拥新模式,全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谱写出双拥工作新篇章,让军民团结之树愈加根深叶茂。

一张护理床

5月25日中午12时40分,清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李文庆来到清泉街道耿儿庄村退役军人姚学库家中。同他一起到的,还有一张护理床。

姚学库身患重病,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姚学库老伴在为其翻身时很吃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文庆与上级部门沟通,为姚学库申请了一张护理床。“有了护理床就方便多了,我护理起来也能省不少力气。这张护理床送来得很及时也很暖心。”姚学库的老伴收到护理床后,激动地说。

清泉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辖区4500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服务工作。该站用一次次暖心行动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努力搭建连接退役军人的连心桥,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冠县1个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8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760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部按照创建星级打造,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专业规范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打通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笔创业贷款

赵松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他选择独自打拼,在冠县创建冉华交通设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交通指示牌。2021年初企业融资困难,在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扶下,他成功申请了150万元的创业贷款。

“这笔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审批快,利息还低,一年光利息就能节省10万余元。”赵松伟说,在创业贷款的扶持下,2021年,该公司的营业额达到3000万元。

退役不褪色,冠县退役军人积极融入经济建设大潮,争当技术能手和致富带头人,为地方经济建设争作贡献。近年来,冠县立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深入探索新方法、新渠道、新模式,扶持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的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积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截至目前,已审批发放创业扶持贷款2000万余元,助力退役军人在冠县干事创业。

“国家和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确实让我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退役回到家乡,我们将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随时听党的召唤,更好地在地方发挥余热。”赵松伟说。

一家拥军店

在脱贫攻坚一线、抢险救灾一线、疫情防控一线,都能看到驻冠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面前,他们挺身而出,用一个个坚毅的背影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彰显了驻冠人民子弟兵的爱民情怀。

军爱民,民拥军。冠县300多家拥军店积极参与“千企万店齐拥军”活动,向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提供丰富的优惠项目,在全社会营造军人受尊崇、军属更光荣的氛围。

贾玉芬是一位兵妈妈,如今在冠县多乐购超级工厂折扣店工作了五个多月。“孩子在部队服役五年了,我平时在家没事干,看到这个拥军店招工,我就来这里上班了,工作很轻松。”贾玉芬说。

情牵子弟兵,鱼水意更浓。具有优良革命传统的冠县儿女,时刻与人民子弟兵情相牵、心相连,一件件感人的同心共建事迹,一曲曲动人的双拥赞歌,描绘出了冠县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画面。

现在,冠县双拥工作正在以其波澜壮阔的气势不断掀起新浪潮,双拥共建续写了崭新篇章,军民携手共筑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2-06-23 ——冠县双拥工作小记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031.html 1 众人浇开双拥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