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化2021年度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

本报讯 (夏旭光) 日前,2021年度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班在东昌府区润荷苑培训中心开班,全市30余名转业军官参加培训。市退役军人局局长刘立新、副局长许恒友,聊城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于学强,聊城双拥学院院长秦正为参加培训活动。

刘立新表示,希望参训学员及时转变定位,积极调整心态,尽快适应地方工作生活;同时,保持优良传统,注重能力提升,努力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

转业军官到地方后,是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执行者、落实者,转业军官教育培训工作是移交安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环节。为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密结合形势发展需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不断提高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适应性培训,教育引导转业军官正确看待军旅生涯、正确看待转业、正确看待新岗位,帮助转业军官尽快了解地方、熟悉情况、缩短适应期,帮助他们改善知识结构、提高能力素质、缩短适应期,顺利实现由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的转变。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参观学习、讨论交流等形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转业军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素质能力,尽快从军事人才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才。

2022-06-23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4034.html 1 我市强化2021年度转业军官适应性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