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水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

本报讯 (通讯员 范雨生 张萍) “茶余饭后,大家伙儿来到家庭站里坐一坐,心平气和聊聊天,好多棘手的矛盾都可以迎刃而解。”8月4日,谈起东昌府区梁水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的意义,七兴新村居民肖连芹颇有感触地表示。

由于拥有一副热心肠,又喜欢参加文化活动,肖连芹家庭成为梁水镇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的首批家庭。肖连芹将个人的农家小院打理得井井有条,每天“开门迎客”,有了矛盾、有了委屈、有了新思路,村民首选到这个家庭站里坐一坐,谈谈心。目前,肖连芹的农家小院成为村里最热闹的地方,大家聚在一起议议好人好事,帮帮困难邻里,唠唠惠民新政,营造出了和谐友爱的村风民风。

时代新风徐徐吹来,文明薪火代代相传。梁水镇从发掘村庄优质人才资源入手,聚焦老党员、道德模范、乡村能手等特殊群体,探索建立群众身边的文明实践家庭站,开展理论宣讲、健康普及、便民服务、家风宣讲、矛盾调解活动,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2022-08-05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6430.html 1 梁水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