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庄镇村史馆办起剪纸展

本报讯 (记者 苑莘) “我们家以前就靠一把剪刀、一张红纸,维持全家人的生计。现在老了剪不来了,听说有‘裁纸’,还是想来看一看。”8月2日,莘县魏庄镇魏庄村村民李书英在村史馆看着一幅幅剪纸作品说。

今年暑期,魏庄镇开展“助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剪纸作品展览,将该镇民间艺人的优秀作品搬进村史馆,供广大群众参观。镇干部任艳如介绍,展览包含《喜迎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五十六个民族》等近70幅作品,每幅都栩栩如生,展现出魏庄镇优秀民间剪纸艺人的风采和手工技艺。“举办此次展览,可以增强群众对传统文化的参与感、认同感,增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任艳如说,剪纸作品在该镇各村史馆巡回展示,助力了红色基因传承。魏庄镇将继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的各项文化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5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6431.html 1 魏庄镇村史馆办起剪纸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