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集镇“党建联盟”赋能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 吴建军) 7月25日,聊城市公安局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分局于集派出所党支部与太平新村党总支、于集新村党总支结成“党建联盟”单位。三方通过阵地建设、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支部队伍建设等,推动党建、队建、业务融合发展,助力于集镇高质量发展。

于集镇是远近闻名的革命老区,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于集派出所通过组织学习交流活动,与革命老区村、企业、学校、医院党支部结成“党建联盟”,集体聆听老党员讲党课,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

于集镇被誉为“中国油菜第一镇”,也是引黄入卫沉沙池区。围绕黄河、湖泊、沉沙池、林区等领域,于集派出所深化打造“警林(池)联巡、警地联勤、警民联护”新三联警务,会同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知识产权等职能部门建成“生态联勤警务站”,确立了太平新村、众合新村为试点的“大棚联勤警务点”“沉沙池联勤警务点”“黄河流域自建林警务点”,建立钉钉“生态党建联动群”,形成“民警+巡河员+警务助理+乡村干部+志愿者”五级防控体系。

2022-08-05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6432.html 1 于集镇“党建联盟”赋能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