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区夯实耕地保护政策基石

本报讯 (记者 梁丽姣) 7月29日,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组织对各镇街相关分管负责同志、第一书记、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网格村党支部书记等进行耕地保护防止“非农化”“非粮化”政策培训,推进度假区耕地保护“田长制”管理,全面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护科科长胡家政结合相关政策和自身工作经验,从当前耕地保护形势、近年我国的耕地保护政策、“田长制”有关工作要求、省市耕地保护激励政策、下一步耕地保护工作重点、乡村振兴、土地增减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在学深、悟透政策文件要求上下功夫,在破解制约我市发展瓶颈和困难问题上多研究,深入改革创新、抢抓政策机遇,为团结奋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提供‘自然资源’智慧和力量。”胡家政说。

培训结束后,度假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到李海务街道大柳张村、河洼村实地察看土地使用情况,结合实际情况指导田长巡田,向他们讲解耕地保护政策。

通过培训,度假区基层干部对耕地保护政策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了保护耕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耕地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全区进一步夯实耕地保护工作,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实现对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

2022-08-05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6448.html 1 度假区夯实耕地保护政策基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