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张百顺作专题报告 曾晓黎主持

本报讯 (记者 王培源) 8月4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出席会议并作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市政协主席曾晓黎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张同奇、程继峰、李涤尘、王福祥、张芙蓉,市政协秘书长周文明出席。

张百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锚定省委“走在前、开新局”战略指引和市委“六个新聊城”奋斗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运行、保畅通、守底线,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张百顺强调,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市政府将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献礼二十大”,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晓黎指出,张百顺市长所作的报告立足实际、着眼全局,内容丰富、科学翔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知情明政、协商议政,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紧扣会议主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六个新聊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农机及高端装备产业链升级暨加快制造业强市建设的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各级政协要扛起“凝聚起来、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坚持新思想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规范协商工作、提高协商水平,做到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要坚持新使命作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担负起助力发展、服务民生、凝聚共识的职责使命,助力“六个新聊城”建设。要坚持新平台赋能,重点打造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事多商量”平台、广泛凝聚共识的“界别同心汇”平台、提升素质能力的“学而系列”读书平台、实现履职能力现代化的“智慧政协”数字平台,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新形象展示,增强政治能力、为民情怀、协商本领,充分展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走在前、开新局”“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新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8-05 张百顺作专题报告 曾晓黎主持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16449.html 1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