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办结率100%

本报讯 (记者 苑莘) 记者12月26日从政协第十四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秘书处了解到,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561件,经审查,立案409件,立案提案截至11月底全部办复。2022年,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率、满意或基本满意率均达到100%。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建设富强、创新、开放、美丽、幸福、奋进新聊城,踊跃提出提案。其中,在经济建设方面,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制造业强市、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提案72件。在政治建设方面,围绕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等提出提案24件。在文化建设方面,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文旅融合发展、优秀文化传承等提出提案50件。在社会建设方面,围绕教育事业发展、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就业创业服务等提出提案242件。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围绕生活垃圾分类、生态环境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等提出提案21件。这些提案的精准度和时效性都有了进一步提高,涌现了一批精品提案。

2023年,市政协常委会将以提高提案质量为核心,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以提升服务水平为保障,通过提案工作的提质增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12-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3391.html 1 市政协提案办结率100%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