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冰委员:提高中小学生身体素质

■ 本报记者 张英东

“青少年体质健康状况的好坏,是关乎民族未来的大事。”12月26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冠县国信税务师事务所主任孙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今年提交的提案内容与提高中小学生身体素质相关。

经过前期调研,孙冰发现,近年来,我市中小学生在校运动场地有了较大改观,但学生的整体身体素质却呈下降趋势。

“有些学校的体育基础设施相对不足,体育教师师资力量相对薄弱,家长对孩子的体质健康重视程度也不够。”孙冰认为,如今的学生课业负担重、心理压力大、饮食结构不合理,导致出现肥胖孩子增多等诸多问题。

孙冰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学校体育设施、场地、器材、人才等投入力度,扩大体育教育基础设施覆盖范围;教育主管部门充分履行监管责任,严格监督各中小学开足上好体育课;进一步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保障学生在校活动时间,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宣传健康、科学的体育观念,普及体育健康知识,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022-12-2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3395.html 1 孙冰委员:提高中小学生身体素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