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中小企业“春霖惠企”行动启动

本报讯 (记者 尹腾淑) 3月16日,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在总结上一年度“育苗扶壮”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经过前期调研,我市精心筛选300家中小企业,积极开展2023年中小企业育苗扶壮梯度培育“春霖惠企”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提标提速提能力、敢闯敢干敢争先”的部署要求,以更加扎实的作风确保聊城市中小企业“育苗扶壮”梯度培育计划三年行动高质量推进,加压奋进形成“三年行动分步落地、专精特新梯度培育、中小企业竞相崛起”的良好局面。

自2月26日起,市工信局陆续组织志愿服务专家深入山东东阿东韵阿胶等多家企业,从6S现场管理和提升等多方面入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专家针对企业车间设备与现场卫生不到位、作业过程中浪费严重、原料挑拣有异物等问题,给出统一车间现场管理流程、制定全员参与的考核标准、安排品控人员定期考核检查、对新员工进行岗前培训、建立可视化看板明确工艺流程等可行性建议。在山东东阿东方阿胶、东阿御颜堂阿胶、山东东阿古胶阿胶,专家与管理人员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后,结合各自内部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建议,解决生产现场存在的问题,补强薄弱环节,完善6S管理长效机制,有效提升职工素养。

2023-03-1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030.html 1 聊城市中小企业“春霖惠企”行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