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春首批新兵奔赴军营

本报讯 (记者 林金彦) 投笔从戎固国防,建功立业启新程。3月16日清晨,我市今年春季首批新兵在聊城火车站启程奔赴军营。他们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怀着报效祖国的赤诚之心,开启人生新征程。

送行现场,入伍新兵精神抖擞,身着戎装、胸戴红花,肩披“参军光荣”绶带,个个目光坚定、气宇轩昂,对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他们满怀豪情和憧憬。“参军入伍是我的梦想,今天我的从军梦终于实现了!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为祖国添彩、为家乡争光!”新兵马占明语气铿锵有力。

聊城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陈正海、聊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立新等为入伍新兵发放了慰问物资,并勉励他们积极适应部队环境,刻苦训练、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忠实履行国防义务,热爱军营、扎根军营、奉献军营。“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好军人军属各项优待政策,积极为军属家庭送温暖、解难题,为入伍新兵安心军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条件。”刘立新表示。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按照“一高两无三满意”(新兵质量高,无责任退兵、无廉洁征兵问题,部队满意、军人军属满意、社会满意)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征兵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上半年征兵任务。全市入伍新兵中,大学生比例达到90%,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66%。

2023-03-17 1 1 聊城日报 content_27036.html 1 我市今春首批新兵奔赴军营 /enpproperty-->